百城房价银十超金九:环比连涨17个月

2013年11月01日 15:29  法制晚报 

  10月份新建住宅均价 环比连涨17个月 涨幅比上月扩大0.17个百分点

  法制晚报讯(记者 李洪鹏) 今天上午9点,中国指数研究院[微博]发布“2013年百城价格指数”数据显示,全国100个城市(新建)住宅平均价格 为10685元/平方米,环比9月上涨1.24%,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,涨幅比上月扩大0.17个百分点,其中75个城市环比上涨,24个城市环比下跌,1个城市与上月持平。

  专家表示,展望未来,在11月9日-12日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,新型城镇化、土地制度、房产税等长效机制建设将取得突破,中国房地产业环境将逐步发生变化。随着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的逐步建立,供需结构更趋合理,市场运行将回归理性,过去多年需求波动大、房价涨幅高的市场格局有望改善,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局面将得到抑制。

  百城房价 连涨17个月

  数据显示,2013年10月,全国100个城市(新建)住宅平均价格 为10685元/平方米,环比9月上涨1.24%,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,涨幅比上月扩大0.17个百分点。其中75个城市环比上涨。

  在上涨的城市中,涨幅居前五位的城市依次是:常熟、南昌、张家港、深圳、淮安,北京涨幅排名第六,其中,常熟、南昌涨幅超过3%。

  而在环比下跌的城市中,跌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:连云港、日照、绍兴、温州、秦皇岛、常州、呼和浩特、鄂尔多斯、新乡、台州。由此看出,环比下跌的城市多为二、三线城市。

  在同比方面,10月百城住宅价格同比2012年10月上涨10.69%,连续第11个月上涨且涨幅比上月扩大1.21个百分点。93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上涨,上涨城市个数较上月增加3个。其中,北京、广州、深圳等9个城市涨幅介于20%-30%之间,上涨的都是一、二线城市。

  解读

  市场热度不减 未来涨价压力或减轻

 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黄瑜表示,10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继续上涨且涨幅有所扩大,但房价上涨和环比涨幅在1%以上的城市均有所减少,表明房价涨幅较快的仍是少数热点城市。

  黄瑜分析,政策方面,北京出台“京七条”着力增加中低价位商品住房供应,当地市场预期有所变化,房价环比涨幅缩小,全国政策总体平稳,市场仍延续了“金九”的热度。

  供应方面,“金九”之后,多数城市继续加大推盘,促进成交高位运行;需求方面,购房者热情不减,部分城市继续上演“日光盘”、“一房难求”等现象,市场热度仍维持在较高水平。

  链家地产[微博]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,从市场情况看,部分刚需盘以及改善盘的成交依然火热,但价格仍保持相对平稳。从短期的供应看,供销比保持在1:2左右,供需矛盾突出,需求强劲,开发商没有降价的动力。

  张旭分析,10月下旬以来,随着自住型商品房政策的发布,对购房群体预期有所影响,但尚未对市场产生实质性的影响。但“京七条”的发布,会让开发商提价的难度更大。加上未来供应将呈增长趋势,房价上涨的压力或会逐渐减轻。

  文/记者 李洪鹏

 
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孟建柱:东伊运指使天安门恐袭事件
  • 体育国锦赛-丁俊晖6-3艾伯顿 晋级4强 视频
  • 娱乐曝刘德华求名医生二胎 妻孕15周急安胎
  • 财经中央政治局首次学“住房”为何不谈房价
  • 科技Nexus 5悄然上市:黑色16GB版已售罄
  • 博客美国允许食物中有老鼠毛或昆虫碎片
  • 读书揭秘:毛泽东最后十年只住游泳池
  • 教育农民工VS公务员:话语影响力天壤之别
  • 老倪先生:下周有望强力反弹
  • 聂庆平:为什么说互联网金融是伪命题
  • 董少鹏:住宅养老金收益权不能归银行
  • 叶檀:经改路线图
  • 微笑前行:亲 双十一你会参与吗
  • 板桥老黑:谁是医患关系恶化的元凶
  • 齐格:房事或将触发一场新家庭运动
  • 乖乖老鼠:关于一次未遂报道的反思
  • 李玲:解决医患冲突需破以药补医机制
  • 陶冬:SHIBOR上升背后是什么